2012广东医院设备管理论坛

作者:学会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主办,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广东医院设备管理论坛》于5月18日至19日在东莞大朗镇帝豪花园酒店举办。来自广州、东莞、顺德、惠州、中山、深圳、佛山和江门等地区基层医院近70余名临床和器械科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东莞光华医院危瑞林副院长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重症救治中心卢建华主任做专题演讲。

    罗氏诊断产品(上海)公司祝安琪经理主持了会议。学会张延武理事长首先致词,对罗氏公司承办这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氏公司华南地区销售部封馨经理介绍了罗氏公司的业务范围,肯定了在过去一年里业务不断发展,并取得优异成绩,是与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并代表罗氏公司表示感谢!

    危瑞林副院长介绍了自己从设备科长到医院副院长,从医院上下领导和兄弟科室间,对医院设备管理的要求和相互的支持方面,阐述了要管理好医院设备,首先要学会做人的道理。设备科长要做到分好工,带好头,按制度办事,做好设备管理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卢建华主任主要介绍了POCT(point-of-care testing)在临床重症救治方面的应用及其发展方向。POCT使用方便,快速获得结果是它的最大优点,有一定的发展前途。卢主任精辟的讲课内容,使在座的与会者们深受启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