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学术年会 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举行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2017年4月21-23日,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召开。共有600余名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医疗器械厂商的医学装备领域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科协何真书记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

      年会开幕式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邓冠华副理事长主持。大会伊始,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何仕辉理事长致开幕词,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何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与指示。

     

     

 

      会议期间进行了多场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湖北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李怡勇教授做了“新医改下医疗设备三方服务的一点思考”的专题讲座;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钟燕珊主任做了“新采购模式下医用耗材精细化管理的探索”的专题讲座;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东主任做了“体外生命支持ECMO技术与进展”的专题讲座;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龚剑教授做了“医院医疗设备管理模式探讨”的专题讲座;迈瑞医院等级评审支持和定制化服务方案专家温鹏“新标准下的二甲复审与医疗设备质控管理” 的专题讲座。期间还有10多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新技术讲座和交流。


     

      

      本次会议专业性强,议程精简,内容务实,节奏紧凑,注重实效,取得良好技术交流和学习效果。

      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63篇,按照要求经查新未刊登过的论文59篇收录汇编成册。并进行了评选,收录论文汇编入《2017年度学术年会会刊》,会上宣读了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关于表彰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对评选出来的优秀论文给予鼓励。


       

     


      学会青委会年度学术会议同步进行,《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副社长尹晴和国内电子技术板级维修专家李敬忠到会交流,南方医大卢广文和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窦建洪教授进行了职称申报和产学研课题的专题讲座。

      崔筱平常务副理事长为年会做总结发言。会议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平台,会员踊跃参与,学术气氛浓郁,得到了出席嘉宾和会员的一致赞誉,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