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学信息研讨会于2016年1月9日在广州成功召开

作者:学会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医学信息研讨会于2016年1月9日在广州成功召开

 
    2016年1月9日上午,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医学信息研讨会在广州市远洋宾馆召开。大会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安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有120多位嘉宾和委员、30多家医疗IT企业厂商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的嘉宾主要有: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何仕辉秘书长,杨东、崔筱平、何彩升等副理事长,中山大学邹赛德教授,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华教授、副主任委员周毅教授等。
    专委会成立大会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信息科张草贤主任主持。会议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副理事长杨东代表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宣读了专委会的成立批复文件,并宣布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名单,主要包括:名誉顾问邹赛德,主任委员何彩升,副主任委员张草贤、傅昊阳、高峰、李少文、谭志明、伍平阳、冼向阳、严静东、杨洋、余俊蓉等,常务委员曹晓均等52名,委员鲍烨等66名。
    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何仕辉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出,医学信息学,是信息科学、医学和卫生保健学等学科的交叉学科。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日益广泛和不断深入,医院的信息化管理已经涵盖了医疗领域的方方面面:电子病历、医学图像处理、远程医疗、临床支持系统、医学决策系统、医院信息治理系统、卫生信息资源等。信息化浪潮正在改变医院传统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通过信息化及网络技术,实现了医院的智能数字化管理,规范了诊疗行为,提高了医教研的工作和管理效率,最终提升了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医学装备事业诞生了又一个专业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省医学工程、医学信息等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彩升代表专委会致辞表示,医学信息专委员将履行学会的“交流信息、服务医院、造福患者”的办会宗旨,将专委会建设成为省内HIT同行的精品服务平台,为会员和同行们提供互相交流、学习培训等服务,开展科研学术交流和协作,为省内医疗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同时,结合医学装备和医学信息的实际应用情况,提出对医学装备信息化管理的建议,开展医学装备和医学信息学的产研合作探索。
    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李小华主任委员在成立大会发表了致辞和祝贺。
    本次医学信息研讨会共设了12个专题演讲。其中,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何彩升、广东省人民医院李少文、南方医院严静东、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曹晓均等分别做了题为“医院信息化规划和管理经验分享”、“新一代电子病历系统建设”、“万众创新环境下的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和“基于HIMSS标准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实践”等精彩报告。同时,深圳安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岱嘉医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赛姆科技资讯有限公司、GE通用电气、微软、医惠科技有限公司等厂商代表也带来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最新应用和技术方案分享。
    会议期间,各医院参会代表与厂商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会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整个会议井然有序。本次会议受到了广大参会代表和厂商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