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区医疗设备管理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20

通讯员:潘光添

 

   6月9日下午,2018年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东莞地区医疗设备管理(夏季)研讨会在惠州博罗广州珠江学院福田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东莞区域32家医院的设备管理人员、采购人员和工程师等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医疗设备管理和采购领域的新进展。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副理事长、光华医院危瑞林副院长致辞和主持研讨会。

 图片1.png

   研讨会上,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常务理事、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招标采购办高级工程师黄灿辉介绍了医疗器械采购管理实践经验:如何按上级各种文件精神,制定本院招投标管理规定;完成院内外各种管理流程;以及各种采购资料归档管理,通过建立规范的制度流程确保采购管理工作的执行正确与高效。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常务理事、东莞大朗医院设备科高级工程师余度分享了医疗设备维修维护管理的实践做法,尤其是设备维修管理要素的特色管理法:为临床服务、创医工价值,兼具专业情怀与生活关爱。东莞三局医院设备科医疗器械工程师潘光添对医疗设备计量管理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探讨其应对之策,对相关最新法规进行了学习分享。研讨会的课程紧扣设备管理工作实践,获得了参会人员的认可和赞扬。本次由学会领导牵头组织区域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继续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

 

图片2.png


   与会人员针对研讨会课程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会场氛围十分活跃,分享人员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危瑞林副院长对课程和互动讨论进行了专业点评。

 

   危瑞林副院长表示,合法合规是医疗设备管理工作中最大的原则。兼具人性化和专业化的创新管理,能更好地为临床服务。本次会议,虽是改期举行、且最近几天连续暴雨,大家都很积极踊跃报名,参会单位与人数均创东莞地区医工交流会新高。通过研讨会交流分享,大家学习了宝贵的经验、增进了友谊,希望日后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求真务实,共同推动临床医学工程学科发展进步。

图片3.png

 

   会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