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学信息专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 暨医学信息技术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广东省医学信息专委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简称:广东省医学信息专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医学信息技术高级研讨会于12月1-3日在广州市白云宾馆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学会相关领导、专家和嘉宾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并进行了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2017年广东省医学信息优秀管理团队、优秀合作企业、最受欢迎企业等活动的表彰颁奖。共计350多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大会现场

图片2.jpg 

▲现场盛况

12日1日,召开了广东省医学信息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会员大会由草贤常务副主员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章程》何彩升主任委员在会员大会上作了专委会2016-2017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专委会的成立、定位、办会情况等。

图片3.png 

                                   ▲张草贤常务副主委

图片4.png 

                                   ▲何彩升主委

 

122日,召开专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开幕式上,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何仕辉理事长代表了学会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专委会发展的憧憬和祝福。专委会何彩升主委代表了主办方作了会议开幕致辞。

图片5.png 

                                    ▲何仕辉会长

 

开幕致辞结束后,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深圳宝安妇幼医院的陈旭副院长发表“打造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智慧医院”的主题演讲

图片6.png 

                                    ▲陈旭院长

接着,由广东省中医院傅昊阳处长演讲“医院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和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张草贤科长“医院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的实践”两个基于日常医院信息化核心议题,结合其医院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信息化建设实战经验。

图片7.jpg 

草贤科长/傅昊阳处长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颖院长助理以临床视野作了“基于数据平台的肿瘤单病种建设和应用”的主题演讲,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通俗易懂专业讲解、以及独具一格的个人魅力,纷纷赢得台下听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8.png 

                                孙颖院长助理

 

佛山第一人民医院的黄慧勇主任详细介绍了“医院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实践”的交流,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称赞,对同行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李文祯主任介绍了“实战互联互通测评”,为广东省医院同行申报互联互通测评提供了参考指引和经验分享;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曹晓均主任介绍了“医院智能物流机器人应用实践”,分享该院近期使用机器人进行物流运输配送的成功经验

图片9.png 

黄慧勇科长/曹晓均主任/李文祯主任

 

另外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高峰科长分享了“高水平医院信息化建设探索”,对高水平医院的信息化能力建设的评审条款、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等内容进行解读和阐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何仲廉工程师在会上作了“临床信息系统的一体化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以项目经理的角度来分享其临床信息一体化系统的建设与实施管理的实践。

图片10.jpg 

高峰科长/何仲廉工程师

 

学术会议期间,新华三集团、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腾讯公司、浪潮集团广东公司、医利捷(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广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惠科技有限公司、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广州宏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先后进行了新技术专题分享和交流,分别是:“数据力量驱动引擎,共建智慧数据中心”、“基于急诊急救的专科一体化解决方案”、“互联网+医疗新动能”、“云计算大数据助力医学信息智能化”、“信息集成平台和临床数据中心助力医院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化手术室助力教学和医联体发展”、“国际标准体系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聚焦数据安全、释放数据价值”、“新医改下医院人事管理与信息化融合”、“打造医疗信息化和医疗可信云的桥梁”等。

年会的优秀论文、2017年广东省医学信息优秀管理团队、优秀合作企业最受欢迎企业的表彰颁奖活动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议结束后众多人员发表了参会感想会议内容丰富,参会体验很好(特别是会议首次采用人脸识别实现会议快速自助报到和签到),让医疗信息化同行们欢聚一堂,交流、学习收获满满!

 

图片11.png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