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装备临床应用与安全研讨班”在河源市举办

作者:学会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2013年7月12日至14日,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在河源市举办“医学装备临床应用与安全研讨班”,研讨班开幕式由学会何仕辉秘书长主持,卢启宗理事长致开幕词。本次研讨班参加人员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代表共计50多人,本次研讨班共有五个专题讲座,分上下两部分进行。



    专题讲座上部分由学会王海林、郑理华两位副理事长主持,省职业病防治院放射卫生防护所杨宇华所长做了《大型放射诊疗设备与辐射防护》的讲座,他就大型放射设备的定义、配置原则,申报资料准备与流程,安全使用、辐射防护及相关法规等多方面进行讲解;省人民医院医学装备部唐通军科长做了《医疗设备配置及经济效益分析管理思路的探讨》学术交流,他从医院医疗设备的配置原则、管理流程、设备的选型论证、如何做设备的经济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专题讲座后半部分由学会罗燕伟、杨东两位副理事长主持,省职业病防治院耿继武医生做了《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健康发展》的学术交流,他引用具体的放射事故案例,对其进行详细的剖析与反思。介绍了广东省内放射诊疗项目的现状,并从开展放射诊疗项目的申请、具备条件、要求、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东莞光华医院危瑞林副院长做了《如何提高执行力》的专题讲座,他从执行力的定义、执行力的重要性、以实例就如何提高执行力进行了全方位的注解;深圳北大医院张宏主任就《从设备和耗材招标的组织谈设备管理》做了学术交流,他从相关招标制度法规、招标通用条款与异常情况处理、设备安装、培训、管理以及管理评估等方面对医疗设备管理进行了经验总结与分享。
 
 

    最后,何仕辉秘书长为研讨班做总结发言。经多方面、多专题的学习与交流,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医学装备的应用与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医学装备的安全应用和规范管理水平。研讨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