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莞地区部分医院工程医技人员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学会秘书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主办,强生爱惜康缝合线部门协办的广佛莞地区部分医院设备科负责人学术沙龙,10月23日在肇庆奥威斯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医疗器材引发的责任纠纷认定及风险防范”。强生公司爱惜康缝合线部门侯征总监,强生公司广州办事处陈敏怡经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处钟永强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会张延武理事长主持。来自广州、佛山、东莞地区40多家医院50多位科室领导、负责人和工程医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会议特邀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坛》栏目组陈云芳律师主讲。陈律师精心收集并编辑了发生在医院的一系列典型的案例,做了题为“医疗器械纠纷及风险防范”的演讲。精辟的分析和互动的教学方式,得到与会者积极响应。使大家自觉联系单位现状,顺理成章地总结出了纠纷处理及风险防范的途径;陈律师又从《产品质量法》免责条款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处理医疗纠纷及风险防范的新思路。

    代表们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以致会议再三延长。与会科长们兴奋地表示:虽然以前医院也组织过相关的法律讲座,但是这次由学会联合强生公司组织的活动,不仅仅以事论事,而且以事涉法、以事循规,更加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使得大家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增强了专业的法律意识,受益匪浅。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钟永强处长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作了深入的讲解,澄清了部分设备负责人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制度的认识误区。

    强生公司高飞经理代表公司在会上介绍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的演讲,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结束前张延武理事长对强生公司多次联合学会,共同搭建学术平台、倡导先进管理理念方面的前瞻性和专业性予以高度的评价,并对本次学术沙龙的圆满举办所提供的后勤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人员都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种务实的、紧贴工作需求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