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影像工程学分会年会 暨广东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

作者:学会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02
 
    2013年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影像工程学分会年会暨广东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编号20130901057)于2013年12月20日至21日在广州市广州军区疗养院举行。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影像工程学分会主办,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及广州军区疗养院承办。学习班邀请了医疗卫生装备杂志李玉坤副社长、中国医学装备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郭京海主任、中华放射学会骨组副组长程晓光主任、南方医院影像中心主任黄其鎏教授、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暨南大学药学院王一飞院长、省健康管理放射学会主任委员郭庆禄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王聪教授等专家,来自军队及地方医院共计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投稿注意事项、医疗装备新进展、QCT临床应用、心肌灌注及存活心肌的影像学诊断、小肝癌影像学研究新进展及医工结合交叉学科的新动态。欧陕兴主任、罗正益主任医师、李彬及蔡肯博士后在学习班上作了精彩的授课,介绍了定量CT骨密度测量的历史、现状及检查方法与注意事项,总结了定量CT骨密度测量初步临床应用研究成果,推广了定量CT骨密度测量相关知识。
    本次学习班及年会准备充分,组织完善,与会者和学员们讨论热烈,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大家普遍反映课程内容丰富新颖,讲师授课生动,受益良多。学习班及年会如期达到了普及QCT影像诊断知识的目的,促进了会员之间的良好交流(医学影像工程学分会供稿)。